科三低头看档是电脑判还是人工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脑在两次挂挡失败之后,第三次挂挡就会被判定为低头看档。考试车在换挡杆上都装有传感器,判断当前挂入的档位、是否挂挡成功、挂挡次数等。在两次都没有挂进档的,在第三次挂入该档时,电脑就会判定为低头看档,有可能会语音播报低头看档。

其次考试中还有安全员监考,如果安全员发现学员低头看档也会扣分的。此外,考试车安装有监控,考试期间后台的监考员会随机切换视频监控,考试结束后,会抽取5%的学员考试视频检查,检查是否有作弊或不正当操作。

为什么会挂不进档:

1、离合没踩到底,在加减换挡操作时,离合没有踩到底造成换挡困难。

2、挂的档位不对,车辆安全设定上,对变速箱有冲击的,一般会设有安全锁,也就说正常前进行驶,是挂不进倒挡的。对于挂挡不准确,可以在模拟机上多操作几遍,加深肌肉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