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dr档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ndr档位是:

1、P档是自动变速器中的驻车档,P档是自动档车型中最常见的一种档位,一般在排档操作台的最前位置,主要是实现汽车在坡道静止时能通过档位锁止车轴。

2、R档为倒车档,倒挡、全称倒车挡,汽车中的三大标配挡位之一,在挡位操纵台上的位置标识为R,主要是让车子能够后退,属于一种特殊的行车挡。倒车挡是所有汽车均有的一种行车挡位,一般都配有大写字母R的标记,挂倒挡后车辆的行驶方向会与前进挡的相反,实现车子倒退。

3、N档为空挡,空挡一般是指机动车变速杆不放进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和驱动轮完全分离的状态。手动挡的空挡在中间的位置,而自动挡的空挡则为N标识处。

空挡滑行一直是大家普遍认为比较省油的操作,尤其是绝大多数货车驾驶员,通常利用熄火并空挡滑行来节省燃油。

4、D档为前进挡,也叫驱动档。D这个档位下变速箱会在超速档(相当于1-4档)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该档位用在一般道路行驶。由于各国车型有不同的设计,所以D档一般包括从1档至高档或者2档至高档,并会因车速及负荷的变化而自动换档。

5、M 是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器中手动模式的加档。而M-是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器中手动模式的减档。

6、S挡为运动挡,S挡一般出现在性能车上,在挂在S挡的情况下,发动机将会更高效的运转,汽车能获得更快的速度。一般在赛道上或超车时才会考虑用S挡。

7、L挡主要用于汽车上下坡,其实大部分自动挡汽车并没有这个档位,并不是汽车功能不完善,而是用到的机会比较少,有L挡的朋友在上下坡时挂L挡汽车开起更加流畅。

注意:临时停车习惯用P档,但因P档后面紧跟R档,R档后面还有N档,因此把P档换成前进档时要准确移动排档拨杆,不要因心急或其它原因挂错档位,从P档移到其它任何前进档时要连贯利索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