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加油突突突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加油突突突的原因有以下9点:

1、火花塞故障:火花塞电极间隙大,点火能量不足以点燃活塞内的混合气;火花塞使用过久,点火电极被烧蚀,点火不正;或者火花塞内部损坏,导致火花塞点火不良。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更换火花塞。

2、发动机缸内积碳:会导致发动机冷车难启动,甚至无法启动,一般车辆难启动就会出现突突突的声音。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清洗发动机积碳。

3、喷油嘴损坏:喷油嘴滴油泄漏、喷油嘴堵塞或雾化不好,会导致发动机难启动,启动后有突突突的声音。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更换喷油嘴。

4、燃油系统泄压:例如高压油泵或低压油泵泄漏,导致无法及时建立正常燃油压力。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厂检查维修燃油系统,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5、发动机水温传感器故障:当水温传感器故障时,发动机冷车难启动,因为发动机控制的喷油量不在正常范围内,需要多次启动才能着车。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厂检查维修水温传感器,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6、发动机正时有偏差:例如凸轮轴信号位移,正时链条跳齿,凸轮轴传感器故障等,都会影响车辆启动会延迟,因此冷车启动更不容易着车。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查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7、电器线路故障:例如发动机控制单元、传感器线条、执行器线路故障等。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厂检查维修电器线路,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8、发动机排气管生锈导致排气管突突突响。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更换排气管。

9、节气门积碳故障。当发动机的节气门积碳或脏污过多的时候,车辆冷车启动时,达不到节气门合适开度,即使车辆快要启动了,然后又突突突的熄火了,这是因为节气门怠速开度已到极限,所以启动的时候需要点点油门才能启动。

解决办法:这时候就需要清洗清洗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