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大灯是不是用白色的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汽车卤素灯是偏红的颜色,而不是白色,因为灯光中蓝色和红色成分比普通的白灯要多,而且白色太刺眼,交会车时容易发生车祸:

1、卤素灯泡与其他白炽灯的最大差别在于一点,就是卤素灯的玻璃外壳中充有一些卤族元素气体(通常是碘或溴),卤素灯是比较普通的一种,在白炽灯内冲入卤族元素气体,提高亮度和寿命;

2、LED灯虽亮度大,但在雨雾天气的穿透力还真不如卤素灯强,红色和黄色是穿透力最强的颜色,颜色略黄的卤素灯自来会比颜色略显白的LED灯穿透力更强;

3、不同的地方在于卤钨灯里面充入了特殊的工作气体,其成分是95%的混合气(二溴甲烷和氪气)以及5%的高纯氮,这些气体在灯泡内建立了卤钨循环;

4、由于卤化钨是一种很不稳定的化合物,其遇热后又会重新分解成卤素蒸气和钨,这样钨又在灯丝上沉积下来,弥补被蒸发掉的部分。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是啦,白色灯太刺眼,可能会造成对方车辆出事故。卤素灯通常用于需要集中照射的场合,用于数控机床、轧机、车床、车削中心和金属加工机械,汽车前灯后灯,以及家庭,办公室,写字楼等公共场所。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的,卤素灯一般是暗黄色的。卤素灯是白炽灯的改进,它保持了白炽灯所具有的优点:简单、成本低廉、亮度容易调整和控制、显色性好(Ra=100)。同时,卤素灯克服了白炽灯的许多缺点:如使用寿命短、发光效率低(一般只有6%~10%可转化为光能,而其余部分都以热能的形式散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