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标签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标签办理方法:

机动车所有人属个人,需要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联系方式等;属委托办理,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机动车所有人属单位,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原件、《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方法一:携带以上资料去附近的车管所办理。

机动车(ERI)的电子登记标识又称电子身份,是车辆数字化的标准信息源,俗称电子车牌,可以不停车自动识别和监控车辆,是基于物联网的无源射频识别(RFID)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延伸。

方法二:

网上办理流程:

1、点击进入线上的办理网站http:\u002F\u002Fgkekj.cn\u002FU96,按照提示填写正确的车牌号码信息。

2、填写车主本人手机号及身份信息,像素高的手机直接拍出来的图片大小很容易就超过2M,有些浏览器无法自动处理,可以使用微信拍照或其他软件避免这个问题。

3、进行车牌的校验,然后根据普通汽车或新能源汽车来选择自己的牌照颜色。

4、检验身份信息,提供车辆行驶证图片,并保证清晰,以免要进行返工。

5、填写完相关的信息就等审核结果,审核1-3天,审核通过后2-5内就能收到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