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缺氟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缺氟的表现:

1、驾驶员可以直接打开汽车机盖,检查空调系统接头的情况,要是出现油迹的话,那就要考虑是空调泵缺氟造成的,还需要及时添加氟。

2、一般来说,在空调正常工作状态下,玻璃孔内是不会出现气泡的,只有当空调停止过程中,才会短时间出现一些气泡,这就表明空调系统内制冷剂量正常。而要是在空调正常运转过程中,玻璃孔中有气泡的话,那就要考虑是制冷剂过少引起的,就需要添加制冷剂。

3、正常情况下,汽车空调开启一会儿后,吹出来的风就会很凉快,很快就能达到理想温度,达到理想温度后,空调压缩机可能会工作一会儿,停一会儿,这就是正常现象。反之,空调泵就可能需要加制冷剂。

4、驾驶员通过发动机舱的空调观察窗查看有无气泡冒出,要是发现大量气泡冒出的,也表明汽车空调制冷剂不足了。

5、用温度计测量室内机进出口的温差,要是温差相差在8摄氏度以下,那也表明空调需要添加制冷剂。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是:

1。缺少制冷剂,空调系统管路制冷剂量不足,压力减小。

解决方法:添加空调制冷剂。

2。长期未保养,空调滤芯和冷凝器堵塞

解决方法。解决方法:更换空调滤芯和冷凝器 。

3。空调压缩机出现故障。

解决方法:应更换压缩机

4。空调压缩机驱动带松驰,使压缩机转速下降。

解决方法:更换驱动带 。

5。遥控器不良或空调接收器不良;

解决方法:更换遥控器电池或者更换遥控器。

6。四通阀或压缩机高低压串气,空调工作无效果。

解决方法:可考虑向系统内冲入一定的冷媒或者更换四通阀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