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一招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解决方法:

1、清洗发动机: 一旦发生了发动机故障灯亮,车主应该及时清洗发动机,目前正确的清洗方法有两个:其一,到4S店用专门的清洗剂清洗积碳。其二,用好的燃油添加剂自己清洗整个燃油系统、包括清除缸内积碳;

2、加更高标号的汽油: 做完发动机清洗后,由于目前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汽车发动机压缩比普遍都在10.0以上,这种车是不适合长期加95号以下的汽油的。为了保持发动机良好的工作状态,车主可以选择加95号或97号汽油,通常都可以解决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量;

3、自已动手提高燃油品质: 既然国内燃油暂时无法满足目前高效能发动机的要求,那就自己动手提高燃油的品质,比如用好的燃油添加剂提高燃油的清洁等级,这个应该是最好的办法。如果好的产品,通常还可以用93号油代替97号汽油,发动机润滑更好、磨损更小、动力更好。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故障灯亮,并不意味着发动机就不能工作了,首先故障灯亮起,是一定需要检测维修的,如果您刚好在维修站附近,可随时去检查最好还是立即去检查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