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档的速度控制范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档:允许行驶范围每小时0到20公里,换二挡时间每小时15到20公里。

二档:允许范围每小时10到30公里,换三挡时间每小时25到30公里。

三档:允许行驶里程每小时20到40公里,换四挡时间每小时35到40公里。

四档:允许行驶里程每小时30到40公里,换五挡时间每小时45到50公里。

在驾驶手动挡汽车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汽车换挡的时机。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时,换挡。换挡时,当汽车达到一定行驶速度时,松开油门踏板再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行脱开。

换挡顺序一定要从一档到五档,降档顺序要根据车速来进行。不要跳挡,否则会对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造成一定的影响。

与自动挡汽车相比,手动挡汽车更能适应各种情况,但手动挡汽车的驾驶技术比自动挡汽车高得多,汽车必须根据汽车的行驶速度换挡,操作正确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