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档踩油门最高速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档踩油门最高速度根据转速判断:汽车一档时,油门踩下8000转,速度50公里/小时,12000转70~80公里\\u002F小时。汽车2档对应的速度是15-80km\\u002Fh,3档对应的速度是0-120km\\u002Fh,4档对应的速度是25-160km\\u002Fh,5档对应的速度是30-200km\\u002Fh。

挂一挡起步正确踩油门的步骤:

1、先同时踩下离合和刹车,挂一挡,快抬离合等到离合抬到一半时停住。

2、右脚此时松开刹车轻踩油门,感觉车有动力,缓慢前行时再慢抬离合。

3、如遇上坡时稍微加大油门,这样车辆就可以平稳起步了。

换挡容易出现的错误:

1、踩油门,提速后直接强制跳过换挡。影响变速箱齿轮和机油的使用寿命,也会消耗更多。

2、如果车不停,就直接挂倒档。不仅是手动挡,还有自动挡,很容易导致变速箱出现问题。

3、离合器长期是半联动的。手动挡多采用半联动,半挂会造成离合器片磨损,所以半挂用得比较少。

4、挂空挡。挂空挡大多是为了省油,但是挂空挡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