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座中巴车需要什么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18座中巴车最低需要B1驾照,或者A1、A2驾照。B1可以开中型载客汽车(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18座大巴属于中型载客汽车。

按照驾照申请的相关规定,B1驾驶证只能通过增驾获取。申请增加的条件为:

1、已持有C1驾驶证三年以上,而且年龄在21-50周岁之间,申请增加B1准驾车型的,应在本记分周期(今年)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去年)内没有满分(12分)记录,便即可向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因为法规规定办理增加B1业务只能在驾驶人户籍地车管所进行申请,而不在暂住地进行。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申请中型客车驾照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2、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3、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4、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5、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6、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增加B1准驾车型:

1、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的;

2、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3、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

4、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有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行为,机动车驾驶证未被吊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