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未平稳加减档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未平稳加减档的原因是加减挡踩着离合器没踩到底,意思是加减档动作不够熟练或者汽车抖动。加减挡并且还不能越级,同时要与速度相匹配。加减挡的时候离合器踩到底,不能踩油门和刹车。

科目三加减档主要考察油离配合。操作技巧:

保证给足油门,每次换档完成之后果断的做下一个换档动作。换档动作,包括手的动作和脚的动作做到快速、准确、连贯首先。左脚不离开离合器,右手不离开挡杆,起步后就加油加档,到50米处再加5挡,然后就开始刹车减档,减到2挡就行,距离上还是有余量的。整个过程中,左手控制好方向,不要跑偏。加减档的要求标准。

考试要求:

车辆由百米起点线处起步,在百米内完成从最低挡逐级到最高挡的加速,以及再从最高挡逐级到二挡的减速过程,中间动作要流畅。

评分标准:

不在规定区域停车,不及格。中途停车,不及格。熄火,扣20分。不按顺序加减挡或未完成,不及格。越中心线,扣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