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下雨天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雨天不降温的原因:

汽车冷凝器太脏:冷凝器是汽车空调节系统的一部分,主要作用是散热。如果车辆环境非常恶劣,灰尘等脏东西很容易附着其上,导致散热性能差,从而导致空调制冷却效率下降。

汽车空滤芯长期未更换:汽车空调滤芯是车外空空气进入车内的过滤屏障。如果汽车空调滤芯被灰尘覆盖,空风量会减少,相应的空调也会大大降低,从而影响汽车制冷效果,建议定期更换。

汽车空制冷剂调节:制冷剂不足也是汽车空无法制冷的重要原因。一旦判断出制冷剂不足是汽车空无法制冷的原因,只需去汽车维修店添加相应的制冷剂即可解决无法制冷的问题。

空翻板损坏:翻板电机一般位于仪表盘下部,属于空空调的总开关。如果它坏了,就意味着开关打开了。即使空可以冷却,也只能从缝隙中钻出冷空气。

空调压缩机、节流阀或膨胀阀损坏:通常情况下,压缩机损坏的概率不高。但是膨胀阀和节流阀的故障直接导致空调节不良,需要找专业的维修店进行维修,因为这些故障检查维修。

皮带老化太松:除此之外,腰带也是一个被忽视的部分。一般皮带在维修的时候,4s店都会提醒你,最好是皮带用久了再更换。这是因为皮带老化太松,车在使用过程中会打滑,对车和人都极其危险。因此,平时有必要检查发动机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