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定损与评估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定损与评估的意思如下:

1、平常说的车辆定损,就是保险公司定损人员通过出现场,拍摄事故照片,查清车辆的损坏部件,分别确定予以更换或维修部件,最后确定损失金额。说白了就是该次事故造成损失的金额确认;

2、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机动车运行安全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热点。机动车运行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设计制造所决定的车辆本身安全性;

3、车辆使用过程中有关运行安全的系统、总成或零部件的技术状态变化,以及车辆驾驶者安全意识与操作水平等,而机动车的安全检验无疑是其中最为关键和重要的环节;

4、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检测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前瞻》显示,一直以来,车主在汽车安全性方面要求甚高。特别是随着近几年交通事故的频发,人们在购车和驾驶时,对汽车安全性问题的看重的态势愈发明显,这就对汽车检测不断提出新要求,从而不断推动汽车检测维修市场的向前发展。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专业很有实用性,汽车损坏的认识、程度、范围和影响。就业主要是汽车修理、保险公司、定价机构、运管处维修和鉴定机构、汽车投诉和召回管理等。以汽车构造、汽车运用为专业基础,当然要学习价格制定、市场运作、统筹和概率等。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定损与评估就是常说的定损员,从事着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进行解析,运用对车辆的认识与维修技术的了解。对车辆碰撞造成的损失进行定损与估价。汽车服务与营销是关于 汽车产品设计服务、汽车生产服务、汽车销售服务、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运输服务等领域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