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错档扣几分科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挂错挡不扣分。因为科目二主要考查考生车辆在场地的方位操控,挂错挡一般不扣分,但是如果发现挂错挡,仍需要及时更换到正确的挡位,以免影响车辆性能,进而影响对车辆的操作。

一般情况下,汽车自动变速器上大部分分为P挡、R挡、N挡、D挡,有些汽车还有S挡。

P挡称为停车挡,适用于汽车停车的时候;

R档称为倒挡,适用于汽车倒车的时候;N挡称为空挡,适用于汽车处于停止的状态,注意的是挂空挡的时候应该注意踩刹车,防止汽车发生溜车的现象;

D挡称为前进挡,是汽车最常用的档位,能根据驾驶员控制油门的大小来进行自动的变速行驶;

S挡与D挡一样,也是属于前进挡。而两者的区别在于S挡的动力比D档强,提速相对D挡来说比较快,也称为运动挡。S挡主要用于汽车在弯道超车的时候以及爬坡的时候,有着较强的动力,能让弯道超车与爬坡更加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