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一定要在车里激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一定要在车里激活。ETC安装的时候,必须安装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中央位置,也就是后视镜正后方。如果ETC安装的位置不合适,非常容易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因此ETC安装在车内后视镜的后面是最好的,不遮挡挡风玻璃的视野,同时也不会遮挡驾驶员视线。

高速ETC激活方法:

1、连续插拔ETC卡两次直至电子标签屏幕显示蓝牙已开,如果在没贴电子标签时插拔两次显示标签失效,属正常现象不影响激活;

也可以直接按压电子标签顶部的按钮开启蓝牙功能;

2、手机开启蓝牙;

打开粤通宝(苹果13\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APP版本:V6.4.0),进入设备安装界面;

3、然后点击设备连接,选择需要连接的设备型号,耐心等待连接成功的提示;

4、连接成功后,根据提示操作验证,上传车辆前脸照片即可完成激活,等待3至5天的审核时间,审核通过后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