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插进去车子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钥匙插进去车子打不着火的原因是档位不对、防盗锁锁死、方向盘锁死、电瓶没电或寿命将至或者没油了等等。

解决方法:

1、汽车档位不对有可能造成车子打不着火。一般情况下,P档或者N档才是自动档车启动时的正确档位。将档位放在R档或者其他档位,得到的结果不仅是打不着火,也会造成安全隐患。

2、关闭防盗锁,汽车发动机防盗逻辑,点火开关打开时,钥匙转发器与防盗控制器形成首次信息交汇,钥匙与芯片互会发动机防盗原理识别码不同,防盗控制器不会继续与ECU通信,点火系统及喷油系统电路维持断路状态,发动机无法启动。

3、检查方向盘是不是处在死锁不动的状态。方向盘虽然不能动,但是一个手来回打方向盘,一个手来回拧车钥匙,很快车钥匙就可以拧动了。

4、查看电瓶是否有电。打不着火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一般根据保养手册及时更换电瓶。

5、看看是否有油。如果油表显示已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同时还要注意油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