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功能范围受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受限的原因是:

1。雷达传感器系统暂时停止运作,可能是由于受到附近电视台、无线电台或其他电磁辐射源发出的电磁辐射的干扰。

2。系统处于工作温度范围以外。

3。车载电压过低,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功能范围受限还有可能是由于大雨或大雪导致功能受损。

主动制动辅助系统俗称为刹车助力,主要由3大模块构成,包括控制模块、测距模块和制动模块。是利用雷达、超声波、摄像头等设备侦测前方道路,侦测到有碰撞风险后车载电脑会自动紧急刹车。

主动制动系统采用雷达测出与前车或者障碍物的距离,利用数据分析模块将测出的距离与警报距离、安全距离进行比较,小于警报距离时就进行警报提示,而小于安全距离时即使在驾驶员没有来得及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系统也会启动,使汽车自动制动,从而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一但受到干扰,系统功能范围便会受限。奔驰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受限应去维修店及时检查修复,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