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更换车牌号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不喜欢现在的车牌,可以先把车辆过户给别人,根据下列方法进行处理:

1、先把违章处理好:车主要查看登记的车辆是否有违法记录,如有,需要先处理;

2、变更迁出:车主携带机动车登记证、车牌、行驶证和车主身份证原件,到车牌处办理变更迁出业务。车辆转入:到车管所所在地办理车辆转入业务;

3、车牌变更搬迁可邮寄信息公安部《机动车检验工作条例》,申请转让登记或变更登记的机动车迁出。不方便将机动车号牌签发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送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转入/迁入对机动车进行检查。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想使用当前的车牌,可以注销原车牌,申请新的车牌。操作如下:可以注销车牌,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以您的名义登记三年以上。你还可以更换自己机动车牌号的,携带自己的行驶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车管局填写《机动车车牌更换申请表》,交回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支付验收费,就可以了。根据规定,换证程序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要先把车辆进行过户,才能更换新的车辆牌照,不然无法随意更换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