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变形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变形的几种表现如下:

1、方向盘抖动:高速行驶时如果出现方向盘抖动,很可能是轮毂变形。这时候你需要去轮胎店做动平衡,确定轮毂是否变形。

2、轮胎漏气:如果轮胎在没有任何损坏的情况下漏气,充气嘴不漏气,那一定是轮毂变形,不会与趾部紧密结合,导致漏气。

3、轮胎翘曲:如果翘曲在外侧,很容易发现。如果在里面不好找,参考前面两个条件。

4、轮毂开裂:这种情况比较严重。通常轮毂开裂是因为剧烈碰撞,轮胎会先损坏。

5、汽车跑偏:在低速行速时,可能会感觉不到,但车辆在高速路段上行驶,车辆会有明显的跑偏,对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会产生影响。

6、使车胎有可能从轮毂滑脱:轮毂变形会导致汽车轮胎受力不均,从而导致轮胎使用寿命降低,发生漏严重的还会使轮胎从轮毂滑落。

7、出现汽车失控现象:汽车轮毂的变形很容易导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操控性下降,从而导致行驶道路飘忽不定,甚至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也会给汽车带来颠簸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