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掉沟里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掉沟里措施:确定车上的人有没有受伤。如果有,应先拨打120急救电话,再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申请救援,或者向公安报警平台110求助,拨打4s店售后救援电话。另外,由于车辆购买的车险中通常有免费救援服务,也可以联系保险公司申请救援。

需要注意的是,确定拖车公司后,要明确告知其位置、车况、车辆本身等相关信息,并提前确认车辆尾部是否有拖车钩。如果没有拖车钩,在联系救援时应告知对方。其中,车尾的拖车钩是隐藏的,通常位于车尾后备箱附近。上面有个盖子,可以用小螺丝刀打开,也可以直接用小钥匙打开。

牵引时注意开启车辆双闪灯,行驶在道路最外侧车道,避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前车在牵引时,无论是起步还是停车,都要保持缓慢平稳的状态。

另外,如果前轮掉进沟里,汽车会因掉进沟里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受影响最大的包括底盘、制动系统、轮毂轮胎等。正常情况下,车轮掉沟后,要立即检查四轮定位、悬架平衡、胎压值,行驶中有无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