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档和一档挨着怎么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倒档在1档旁边时,倒档需要一定的力度往下按,按住同时往左前方向推入,不按下去轻轻往左前推就是1档,这个往下按的动作可以理解为倒挡锁解锁。一般是往下摁着挂档是倒档,正常挂是一档。以下是扩展资料:

倒车挡:

倒车挡是所有汽车均有的一种行车挡位,一般都配有大写字母R的标记,挂倒挡后车辆的行驶方向会与前进挡的相反,实现汽车倒退。当驾驶员将排挡拨杆移至倒挡位置时,变速箱内部的反向输出齿轮与输出轴对接,从而驱动输出轴反方向运转,最终带动车轮反向旋转进行倒车。

挡位操作:

在自动挡轿车中,倒挡大回多设置在挡位操纵台靠前的地方,紧随P挡之后、在N挡之前;无论在有无P挡的自动挡轿车中,倒车挡和前进挡的中间会隔着空挡,要通过踩制动踏板以及按下排挡手柄上的保险按钮或下压排挡拨杆才能对R挡进行挂入或摘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