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费是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的二手车交易税就是人们常说的过户费;

1、过户费就是指,在二手车交易中过户所产生的费用;

2、也就是把汽车从一个人的名下转到另一个人的名下所产生的费用;

3、在二手车交易中,过户这个环节是很重要的,过户可以知道卖车的是不是车主,还可以知道车子有没有未处理的违章;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车交易税是由旧机动车交易管理中心开出的,按照二手车辆评估价格的1.48%征收二手车交易税,但是全国各地方城市的二手车交易税会根据具体情况而有所不同,所以每个地方的二手车交易税不一定是车辆评估价格的1.48%,不过,通常都不会超过国家规定的1.48%。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这个问题上,各地标准不一。所谓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