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换水箱属于大事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个水箱,不属于事故车。严格来说,只要发生过事故,都算是事故车。无非根据事故的大小,区分大事故车、小事故车。只要损坏的是能更换的零件,就是小事故。例如前保险杠损坏,大灯损坏、前翼子板损坏等,也包括水箱。

如果是车的纵梁、底大边、ABC柱等不能更换的地方,只能通过整形、切割、焊接等修复,这种情况,就是严重的事故车。如果是事故车,修复后强度会下降很多,并且回来卖二手车会比小事故车贬值得更多。

汽车水箱介绍:汽车水箱即散热器,水箱(散热器)负责循环水的冷却,为了避免发动机过热,燃烧室周围的零部件(缸套、缸盖、气门等)必须进行适当的冷却。

汽车发动机冷却装置以水冷却为主,用气缸水道内的循环水冷却,把水道内受热的水引入水箱(散热器),通过风冷却后再返回到水道内。水箱(散热器)兼作储水及散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