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几个月不能学开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怀孕三个月以上是不适合开车。开车时,由于孕妇一直坐着,骨盆和子宫的血液循环系统不是很好,开车也容易引起焦虑,不利于胎儿和婴儿的身心健康,很容易导致流产,尤其对于初学者来说,开车时心理高宽比是焦虑的,这对腹内胎儿不是很好,因此,初学者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开车。

月份大的孕妇肚子通常比较大,开车的时候可能会被方向盘挤压到肚子,甚至引发先兆流产的情况,所以到了孕晚期后,尽量避免开车,防止产生不良影响,另外,如果是新车,通常会有比较重的皮革化学溶剂气味,而且这种气味是有毒的,孕妇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中,可能会出现中毒的情况,还有就是这些毒气可能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胎盘内,对胎儿的大脑皮层产生刺激,影响胎儿的发育,甚至出现畸形 的情况,所以孕妇尽量不要开新车,即使要开也要提前打开车窗,给车内通风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