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税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中明确规定,汽车购置税的税率为10%。虽然2015年10月1日到2017年12月31日,国内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但2018年开始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便恢复为10%的税率了。

购置税计算方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可知,目前汽车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增值税税率为13%,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即发票最底行的“不含税价”),价格中是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的。

所以置税计算公式为: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x税率。

按照发票上价税总计金额计算的话:购置税=价税总计÷1.13×10%按照发票上不含税价金额计算的话:购置税=不含税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