钣金喷漆能维持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钣金喷漆技术差且保养不得当1-2年可能就会出现问题;技术好,后期保养较好可以用5-6年左右。

钣金喷漆后检查:看车漆:钣金喷漆修复后,要看车漆的平整度,检查车漆是否有麻点、气泡等杂质。在车身覆盖件涂装的修复过程中,空气中难免会有一些杂质和浮尘。如果处理不好,这些浮尘会附着在车漆上。看色差:汽车喷漆后,很难检测出新车漆和原车漆的色差,即使施工工艺更好,也很难和原车漆完全一样。检测车漆色差时,要在明亮的环境下进行,这样可以全方位检测;清漆的亮度:清漆是汽车车漆最外层的透明漆,假如清漆光亮度不好,会同时影响视觉效果。

在进行钣金喷漆前,得保证钣金的过滤系统的清洁,并检查喷涂的气压是不是正常,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接下来就应该检查油漆房水微尘分离器和空气压缩机,这一步骤是要求喷漆的软管能够保持清洁。钣金喷漆的要求很高,在喷其中使用的喷漆软管、调漆罐及喷枪等之类的要放在干净的地方,除了这些需要注意清洁以外,还要将喷漆工艺开始前将其他所有的准备工序在烤漆房外面做好,避免油漆遭到不必要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