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制动拖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将车辆支起检查。将汽车支起,在没有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用手转动车轮。如果有一个车轮转不动,说明这个车轮制动器拖滞。如果全部车轮都转不动,说明全部车轮制动器都拖滞。

2、更换制动管路。如果个别车轮制动器拖滞,要先松开这个车轮制动轮缸的放气螺钉,如果制动液急速喷出,车轮就能旋转自如,说明该车轮制动管路堵塞,制动轮缸不能回油,需要及时更换。如果车轮还是不动,就需要拆下车轮,检查制动器。

3、调整自由行程。如果全部车轮制动器拖滞,需要先检查制动踏板自由行程,如果自由行程过小,需要及时调整。检查制动踏板的回位情况,要用力将制动踏板踩到底并迅速抬起,如果踏板回位缓慢,说明制动踏板回位弹簧失效,需要更换或维修。

在行车制动的时候,抬起制动踏板时全部车轮或个别车轮仍有制动作用,这种情况称为制动拖滞。

车辆产生制动拖滞故障时,会造成制动鼓发热,车辆行驶无力、起步困难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