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d档踩刹车车身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d档踩刹车车身抖动原因:

1、在D档位时连续抖动明显:退出N档后马上好转,这可能是发动机、变速箱、排气管等与底板或车身有干涉或减震胶老化,开裂,导致发动机的正常振动直接传出车内。建议找专业人士维修。

2、出现间歇性的抖动:可能是节气门脏或进气管积碳过多怠速过低所造成,或者点火系统有缺火现象,油品不良等,与发动机工作状态有关。建议到4S店进行专业检修。

3、共振引起:发动机室内零件安装不到位,松动或共振造成。建议到专业维修厂进行专业维修。

4、如果是轻微的抖动,是正常现象,无须担心。

车身抖动异常注意事项:

1、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建议到专业维修厂进行专业维修。

2、油压不稳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3、有可能是发动机机脚垫损坏所导致的,发动机与车架连接的地方之间都有会机脚垫的部件,一般是橡胶材质的,能够起到缓冲发动机一定的震动。建议到专业维修厂进行专业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