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2油耗高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2油耗高是因为车辆未保养、火花塞老化、胎压不足、积碳过多和氧传感器故障。

以下是具体介绍:

1、车辆未得到维护:车辆长时间没有保养,机油和空气滤芯变脏,导致油耗增加。

解决办法:定期去4s店或修理厂做保养。

2、火花塞老化,发动机积碳,影响点火效果,导致油耗高。

解决办法:定期更换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是用高压电产生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如果损坏会使点火能量下降,混合气燃烧不均匀,导致车子提速减慢,油耗上升。

3、轮胎压力不足:胎压不足会导致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更大,摩擦力更大,行驶阻力更大,油耗更高。

解决办法:勤查胎压和轮胎磨损: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行驶中发现车的滑行距离明显减少,就应该检查轮胎的气压是否合乎气压标准。

4、过度积碳:有积碳的地方是节气门、喷油器、进气口和活塞顶。任何地方积碳过多都会导致燃烧不完全,从而导致油耗增加。

解决办法: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建议每半年清理一次积碳。

5、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用于检测与控制氧与燃料的比例,使用时间长后,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

解决办法:更换氧传感器,要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时就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