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了p挡为何还溜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了p挡溜车有3种原因:

1、司机没有踩刹车或拉手刹:司机应该先停车,踩好刹车,接下来就是换入n档。然后又松开脚刹,紧接就是拉手刹,之后将车辆熄火,最后换入P档。

2、汽车怠速时或者空挡下汽车动力不足:汽车动力不足的原因有燃油供给系的原因、点火系的原因、气缸的压缩压力、发动机过热、曲轴箱内的润滑油过多或过少。

3、松完刹车、踩油门时,动力反应迟钝:油门反应迟钝可能和汽油标号有关,在平常加油时,最好一直加同标号的汽油,不要随意变动。检查动力传输装置时,需要试车,看一下变速箱是否打滑或卡齿。

汽车动力不足的原因有燃油供给系统的原因、点火系统的原因、气缸的压缩压力、发动机过热、曲轴箱内的润滑油过多或过少。P档是自动档车型中最常见的一种档位,一般在排档操作台的最前位置、在R档的前面,目的是实现汽车在坡道静止时能通过档位锁止车轴。

1、燃油供给系统的原因: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工作无力。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使用低辛烷值的汽油,使用的汽油存放过久,挥发变质导致辛烷值过低,容易引起爆震。火花塞等部位积炭,油耗增加。油路中存有水和空气,将影响燃油畅通。消声器积炭过多,增加排气阻力。

2、点火系统的原因:点火正时失准,点火过早,引起可燃混合气早燃及爆震。由于点火系统的故障,引起的火花塞断火或火花塞火花弱;

3、气缸的压缩压力:气缸严重磨损造成活塞、活塞环与气缸的配合间隙增加,密封性变差,导致气缸盖漏气,使气缸压缩压力降低。曲轴箱由于密封性不好,漏气,使吸力减小。气门间隙调整不当,配气正时失准,气门关闭严,影响气缸压力降低,发动机的功率下降;

4、发动机过热: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可燃混合气燃烧不完全,使燃烧室内的积炭过多,以致散热不良,发动机负荷增加产生过热;

5、曲轴箱内的润滑油过多或过少,润滑油变质或脏污,润滑油道堵塞,影响发动机的功率。

驾驶自动挡车的注意事项是:

1、行驶不可推入p挡;

2、行驶结束必须熄火挂入P挡才能抽出钥匙;

3、行驶中不可挂入n挡滑行;

4、在P、N两挡时发动车辆,从P挡摘出排挡杆踩住刹车,接通电源踩住刹车拉到N挡,点火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