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tpwr亮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tpwr亮灯意味着的是开启汽车动力模式,该模式会延迟时间升档時间,用于提升 驱动力輸出和提升 车辆的速率。

车主能够查询一下变速箱挂档杆周边是不是有ectpwr按钮,只需按一下ectpwr按钮,ectpwr的灯就能灭掉了。而要想重启此模式得话,也是再次按此按钮,按到ectpwr亮灯就可以。

ectpwr能一直开启吗

不建议一直开启。Ectpwr等同于小汽车的S档和运动模式,按住这一按钮后会更改发动机的运动模式,变速器的换档逻辑性也会随着发生改变。这一模式下的车辆驱动力会更强,油门也会更为灵巧。但假如一直应用这一模式得话,车辆的耗油量会上升,而且还会继续加快汽车发动机的损坏,因此 不建议车主一直开启这一模式安全驾驶,有时候应用非常适合。

此外,与一般模式对比,运动模式有更强的能源主要表现,可以给车辆给予更为强悍的提速实际效果。因此 这一模式更适宜在高速行驶或是猛烈驾车的过程中应用,例如在高速路上实际效果非常显著。而在市区里边安全驾驶得话也不建议应用了,尽管那样非常容易高速行驶,但在客流较多的市区有较大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