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刷阶的意思是:

汽车在不改变硬件的情况下,通过改变汽车的ECU参数来提升汽车的动力。汽车刷阶分为一阶、二阶和三阶,这三阶都是通过不同程度将ECU刷新改写参数来提高汽车的动力。

汽车刷一阶是指在不动硬件的情况下仅仅通过改变ECU软件参数来提升动力,这种改装是成本最低的,能在硬件上保证在几余度范围 (原厂变速箱的扭矩几余一般只有15%左右),具体的参数调整包括喷油或点火提前角等,但是效果不太理想。

汽车刷二阶是指在刷入新的ecu程序后,加上像冬菇头空滤,全段排气和泄压阀等硬件,相比一阶改装,压榨了很多动力出来,但是硬件上的负荷加剧不少,二阶改装效果适中,也是很多车友最为常用的改装方式。

汽车刷三阶是指大幅度刷入eu程序,加装大号涡轮和中冷器,甚至更换高强度的曲轴连杆,改装了这些很重要关键部件后,是对发动机的最大考验,此时发动机所需油品要很高、损耗大、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因此并不是很多改装发烧友的明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