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的档杆在方向盘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具代表性的挡位在方向盘上的车型是奔驰和特斯拉以及别克GL8,挡位在方向盘上的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换挡拔片,另一种情况是怀挡式挂挡。

具体说明:

1、怀挡式挂挡,怀挡通常位于方向盘的右后侧,是一个拨杆的形状。一般车辆的方向盘右后侧的拔杆用来控制雨刷。怀挡的车型的右后侧拨杆是挡把;

2、换挡拨片,方向盘的左右两侧都有一个拨片,通常情况下,右边拨片为加挡,左边拨片为减挡。车型的不同,操作上也会有差异。

以奔驰E级 2023款 E 300 L 尊贵型为例,此车是一款4门5座三厢车,车身尺寸长5078毫米、宽1860毫米、高1480毫米、轴距3079毫米。油箱容积66升,整备质量1800千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配有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以Model Y 2021款 改款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3D5为例,此车是一款5门5座SUV,车身尺寸长4750毫米、宽1921毫米、高1624毫米、轴距2890毫米。配有固定齿比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