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205/55r16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205\u002F55r16的意思是:205是指轮胎的断面宽度为205毫米,55代表轮胎的扁平比,就是轮胎截面高度除以轮胎宽度的百分比,R代表的是子午线轮胎,16代表轮辋直径为16寸。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看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

一般的轮胎安装在汽车上是可以使用四年的,所以建议大家每隔四年更换一次轮胎。在购买新轮胎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一般的轮胎放着不用的保质期是三年,如果轮胎出厂已经超过三年了,那就不要购买了。在更换完轮胎后,需要重新给每个车轮做一下动平衡测试,这样可以防止高速行驶时车轮出现异常抖动现象。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经常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和轮胎表面是否存在破损现象。轮胎的气压是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