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是10a还是16a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A即五菱宏光mini充电最大电流,五菱宏光mini充电电流的最高充电功率为2.5kW,电压家用220V慢充。宏光MINIEV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品牌的首款四座新能源车,定位为代步车。宏光MINIEV是一款能够满足用户出行代步需求的产品,为出行用户群体提供了出行代步的选择。

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如下:

常规充电方法:这种充电方式采用传统的恒压恒流充电方式对电动车进行充电。这样充电电流有限,只有15A左右,通常充电时间较长,充电器的工作和安装成本相对较低,简单易操作。这种方法常用于电动汽车、家用充电设备和小型充电站。充电时只需将车载充电头插入停车场或家用电源插座即可,因此充电过程一般由车主独立完成。

快速充电:这种充电方法是用150到400A的高充电电流在短时间内给电池充电,相比常规充电,成本更高。快充也叫快速充电或应急充电。目的是保证电动汽车在短时间内快速充满电,这个时间通常和燃油车加油的时间差不多,一般用在大型充电站。

无线充电:这种充电方式的原理就像在汽车上使用手机,将电能转换成特殊的激光或微波束,在车顶安装特殊的天线来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