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调的安全带勒脖子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安全带高低开关进行调节。不同的车型对安全带的安装位置都有不同的标准,汽车安全带安装位置不一定都契合不同身高的人,有部分车型会卡住个子矮的人,而且安全带调整的范围也是很小的,非常不人性化。

安全带都有一个可以调节高低的装置,个子高的人可以将安全带的位置调整到最高,个子低的人可以将安全带的位置调整到最低,调整好之后基本上不会出现累脖子的现象,前排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安全带大多有可调高低装置。

汽车安全带都预留了可以上下调整的卡槽,通过按压就能找到合适的位置,但是有部分车型的安全带确实设计得不合理,由于前排驾驶位的安全带没有合理分开,很容易就会拿错里面那条。

安全带是公认的最有效的安全装置,在汽车当中都是强制装备的,所以说,上车之后无论是坐在哪个位置,都要佩戴好安全带,如果有儿童,一定要配备儿童座椅,儿童座椅要安装在后排。

安全带是十分重要的汽车配件,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道路交通也愈加发达,交通安全是近年来十分重要的话题,安全带的作用更为凸显。

汽车在急转弯或紧急刹车时,驾驶员和乘客会因为惯性的作用,不由自主地左右倾斜或向前倾倒,当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安全带时,便能够避免撞上挡风玻璃或相互碰撞而受伤。

汽车安全带的使用年限是3至5年。在超过使用年限或使用期限安全带出现异常,都应该立即更换。安全带对行车安全起到很大的帮助,在车辆出现事故时能够有效地保护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