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挪车要等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交管12123一键挪车功能,一般3~8分钟能够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并联系到车主。按照指示输入对方牌照,上传阻挡照片,车主就会立刻收到交管部门以及平台同时发送的短信提醒。

在交管12123使用一键挪车的步骤如下:

1、 注册交管12123账户后方可申请,在业务中心项目里选择一键挪车功能。

2、 进去一键挪车功能页面输入阻挡车辆位置信息,然后点击申请挪车。

3、 点击申请挪车后弹出业务须知,阅读并同意。之后要正确填写阻挡车辆信息、阻挡位置、选择提醒信息内容并上传阻挡现场照片,确保信息无误提交申请。

在使用交管12123一键挪车功能前应该熟知部分注意事项:

1、一键挪车功能为以下号牌种类提供一键服务:小型汽车、大型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和大型新能源汽车。

2、一键挪车为实名申请,挪车申请信息提交过程中需要您拍摄能够清晰显示阻挡车辆的号牌信息和现场情况照片。

3、提交挪车申请十分钟后仍未挪车的,可以通过“催单提醒”方式再次通知对方车主。

4、针对恶意提交挪车申请信息的,一经核实,将记入黑名单列表,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申请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