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未启动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未启动发动机故障灯亮可能因为汽油品质不好;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积碳过多,点火困难;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发动机爆震、高压油泵损坏。

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

1、汽油品质不好:会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导致污染灯亮,而且还容易产生积碳。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常亮,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不起伏变化后就会相对稳定。

解决办法:更换高品质燃油。

2、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常亮。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

3、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污染灯亮,这种现象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当点火线圈故障时发动机是始终严重的抖动。如果不是始终的严重抖动那点火线圈问题基本可以排除。

解决办法:清理积碳,更换点火线圈。

4、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导致发动机工况不良导致燃烧点火不良导致发动机故障灯常亮。

解决办法:更换老化部件,如有必要,去4s店找专业人员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检修并排除故障。

5、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灯常亮。

解决办法:去4s店找专业人员对传感器进行检修并排除故障。

6、发动机爆震:会使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噪音加大、汽车舒适性变差、排放恶化,最为严重的时候会引起敲缸、发动机熄火以及发动机机械部件破坏,给车主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解决办法:定期到4S店保养,清洗油路和喷油嘴、清洗发动机积炭、更换发动机润滑油也是保持发动机良好状态的一种方法,建议每5000公里到4S店保养一次发动机,以避免发动机爆震和汽车油耗过高的问题。

7、高压油泵损坏:导致发动机缺缸,从而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

解决办法:高压油泵坏了,建议立即更换,并且要更换原厂配件,另外需要更换高品质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