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换驾驶证需要哪些材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初次换驾驶证需要:

身份证原件;

旧的驾驶证原件;

申请人近期一寸白底彩色照片(外地转入需到车管所拍照);

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另外,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换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办理和注销业务。

驾驶证到期换证办理注意事项:

1、准备一寸照片,体检合格证明;

2、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办证大厅,填写换证申请表,然后把证件和体检合格表、换证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缴纳工本费,即可拿新证;

3、换证前要查一下是否存在未处理的违法记录,若存在未处理的违法记录,需要及时进行处理,否则不给予办理换证业务;

4、换证可以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超过规定的时间期限;

5、换证准备的照片和体检证明最好在交警队办证大厅直接办理,因为自带的容易不合格,还要重新拍照、体检耽误时间;

6、换证是当场就办理完毕的,但一些大城市需要几天的时间,但最多不超过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