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耗油量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耗油量的计算:百公里油耗等于一定油量的体积(升)除以该油量下汽车可行驶的路程(公里)乘100。把车辆燃油加满,将里程清零或者记录信息。

使用一段时间后再加油至跳枪,除以两次加油里程,再乘以一百就是真实油耗。之后可以按照规则计算里程和油耗。

例如:一辆汽车消耗A升燃油的情况下行驶了N公里,那么百公里油耗等于A除以N乘100。带入具体数字,如果一辆汽车消耗了4升燃油的情况下可以行驶50公里,那么该汽车的百公里油耗等于4升除以50公里乘100等于8升每百公里,百公里油耗就是8升,也就是俗称的8个油。

从用车起就统计每次购油的累积数量再除以行驶的总里程,利用上述公式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准确的百公里耗油量。如果没有这些原始的购油数据,许多人将燃油计量表指示量与里程表计程数字套入上述公式计算。这涉及到量器的问题,如果不注意量器的准确性,计算出来的结果误差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