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电瓶冬天总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电瓶冬天总没电是因为冬天气温低,冬天气温低,汽油雾化不良,启动电压要求更高,对蓄电池电量消耗大;蓄电池充电速度减缓,电量较往常补充不足;汽车蓄电池的电解质活跃性低,温度越低性能越差越容易亏电。冬天汽车上的用电设备使用频繁,冬天昼短夜长,汽车大灯使用的时间要高于平时。另外像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以及车内暖风都需要耗电,但蓄电池电量又得不到足够的补充,导致蓄电池的寿命进一步缩短。

冬天汽车电瓶容易没电的原因如下:

1、冬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寒冷的天气对电瓶的性能会有所下降,就会出现电瓶没电的问题。

2、汽车冬季经过长时间的停放,电池的电量会有所消耗,导致车辆启动的时候无法启动。

3、车辆蓄电池的正极或者是负极出现了松动,出现了虚接的情况,造成电瓶无法正常使用。

4、车辆蓄电池的正极或者是负极线路出现破损,和车身出现的接触,导致电量的消耗,造成电瓶没电。

5、冬天汽车蓄电池的悬崖效应更明显:蓄电池电量释放有悬崖效应。

6、冬天天黑得早,用大灯的机会多。尤其是改动后的功率更大。

7、冬天温度低,汽油雾化不良,启动要比夏天困难,启动次数多,放电电量大。

8、冬天温度低,电池内阻变大,放电电流下降。

9、冬天温度低,自充电很慢,特别是路途短的,电池内电流往往处于入不敷出状态。

10、冬天温度低,机油粘度变大,启动电机运转电流变大。

冬季的路面情况较其他季节更复杂,车开在路上会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预料,所以出发前对车辆自检的工作也就显得格外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