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大小对车辆的意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力的意义在于推进汽车的极速表现,马力愈大,发动机的转速愈高,它的加速就会比较强,就有可能跑出更高的极速。马力越大,发动机性能越好,价格越贵,油耗越高。

以下是马力意义的具体介绍:

1、推进汽车的极速表现:

一般情况排量越大马力就越大。不过现在有很多技术可以实现以较小的排量输出较大马力,如涡轮增压等。其实,合适才是最好。发动机的马力是指发动机输出能力的大小,就是输出功率。输出功率是衡量车辆性能最重要的参数,是用来衡量发动机性能。

2、马力大舒适性好:

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

马力大小主要决定的就是车辆的最高速度、加速性,代表车辆的排气、功率以及载重情况。马力是由传动机构、变速箱、发动机一起来决定的,当马力较大的情况下,就意味着加速很快。一般车辆在行驶期间,最大马力通常都是在低档期间实现。

马力就是代表一种功率度量单位,通常都是运用在车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上。正常情况下马力是等于每秒钟把75千克重量的物体,然后提高1米做的功。还有一种功率单位就是千瓦,千瓦跟马力之间换算的公式就是1马力=0.735千瓦。

当车辆的排量处于很大的情况下,就意味着马力很大,油耗量也会更高,不过涡轮增压并不一定。对于相同排量的车辆,马力也会有一定的差距,最主要看厂家调校以及增压压力的相同排量,涡轮增压器跟自然吸气对比,油耗量会更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