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雨刮器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雨刮器异响的原因:

1、雨刮片本身问题: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会出现老化、变硬的情况,冬季更加明显。如果刮不干净,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议一到两年更换一次即可。

2、夹杂异物导致的异响:当开启雨刮器时,会出现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声音。车主可以检查清理一下雨刮片或雨刮下边的异物,保证雨刮片部位清洁。

3、雨刮连杆出现老化: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车龄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雨刮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脱落,这时请检查雨刮臂或雨刮连杆衬套。

4、刮臂安装角度不对:刮臂安装角度不对,导致雨刮片在风挡上跳动,从而造成异响。如果雨刮片正常,就需要调整雨刮臂的角度,雨刮片要垂直于风挡平面。

5、连动机构变形:这个机构的变形或因电机、间隙继电器等影响都可能导致发出异响,还有因使用时间过长,自身机构变形、发卡、生锈起动作异常等。

解决办法:直接更换雨刮器,如果是新换的雨刮片,建议检查玻璃上边是否有脏污或者油迹之类的,建议用清洗液清洗一下玻璃。

雨刷器是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用来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