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亏电后重新启动有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亏电后重新启动有故障灯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发电机发电量不足,需要及时充电。

2、发电机电瓶线路接触不良,需要插紧电瓶线路。

3、电瓶老化储存电力不多等。需要更换老化的电瓶。

4、发动机故障灯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5、电池故障的前兆现象。每次启动都可以启动,但在启动的瞬间仪器或系统会伴有警告声。需要及时更换电池。

6、电压性能不足。小电流用电设备可正常使用。启动马达不工作,并有咔哒一声马达声。 另一个是电机可以正常运行但不能启动。 原因是电池电压过低,模块无法正常工作,系统无法解锁。需要及时换新。

汽车电瓶注意事项:

1、需要注意不能长时间放置车辆不开会导致发动困难。即使车辆用不到,也要隔几天开一次,让电瓶充充电,保证电瓶始终处于满电的状态。

2、汽车经常短途驾驶,开开停停,会导致汽车电瓶长期处于充电不足的状态,缩短使用寿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稳定的速度行车20-30分钟,可以给汽车电瓶充分的时间充电。

3、当故障灯亮之后就不建议继续行驶车辆,因为这时车辆的发电系统已经存在故障了,如果继续行驶会导致车辆各个部件的用电量不足,车辆可能会出现自动熄火和抛锚的情况,同时还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正确的做法就是把车辆靠边停车,拨打救援公司的电话,把车辆拖至维修点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