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左脚是刹车还是油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脚既不是刹车也不是油门,无论是手动挡汽车还是自动挡汽车,油门和刹车都是用右脚控制的。

如果是开手动挡的汽车,汽车上有三个踏板。分别是离合踏板、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左脚是用来控制离合的,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如果是开自动的的汽车,汽车上只有两个踏板,一个是油门踏板,一个是刹车踏板。

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都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左脚来控制刹车,这个是一个危险的操作,很容易引起事故的。而且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油门和刹车一起踩,这个不仅危险,也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和寿命。

驾驶手动挡汽车的时候,要注意不使用离合器的时候,左脚可以不用放在离合器踏板上。

有不少驾驶员喜欢不用离合器的时候,也将左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这样做是不好的,会加快分离轴承的磨损速度,所以这里建议驾驶手动挡汽车的时候,左脚不要一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