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车钥匙拔不出来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钥匙拔不出来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熄火后钥匙拔不出来,一个是钥匙插入后拧不动。以下是详细的解决方案:

1、检查固定槽:

车内经常会放一些杂物,就会导致挡槽里面会有异物,一旦有异物钥匙插进去的时候,就会拧不动,而且还会影响开车。这时候要检查一下卡槽内是否有异物,清除干净,发动汽车,重新拨挡,确认已经完全回位,然后拔出钥匙。

2、检查方向盘是否对准:

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到正确的位置,导致方向盘锁死。如果钥匙插入后无法转动,可能是上次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到正确的位置,导致方向盘异常锁死。转动钥匙时,可以左右摇动方向盘。

3、档位原因:

熄火后钥匙拔不出来的现象,在自动挡车上经常出现,原因是自动变速器在P档时,自动变速器并没有真正回到位置,或者到达正确位置,但没有接触到电子传感器。老款英朗有一个通病,变速杆上的按钮弹簧很容易回不来。即使在P档,电脑也无法识别,所以钥匙拔不出来,如果是档位的原因导致车钥匙无法拔出来的话,那么调整下档位,再重新试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