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svs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的SVS指示灯是发动机故障指示灯,表示发动机出现了故障。发动机起动后,只有当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检测到发动机有故障时,SVS灯才会点亮,表示车辆发动机有故障。这种发动机故障建议找专业技工处理检查,先检查是否有传感器或线路故障。如果是发动机故障,要及时处理。解决办法是在柴油机SVS灯亮的时候试着启动发动机。不能启动,是燃油泵异常,需要更换。还能启动,是其他传感器有故障。在这种情况下,汽车仍然可以行驶。但不排除故障可能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建议尽快去修理厂检查。

当汽车使用后的参数标准值与出厂时不同时,会点亮SVS灯,提醒驾驶员汽车出现故障。该故障为电子故障,如节气门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氧传感器、水温传感器、爆震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气囊传感器等传感器。维修人员知道,当您在驾驶时拔出任何插头时,此灯将点亮。

一些故障可以通过清除故障代码来解决,而另一些则需要修理或更换。是传感器松了报警,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有故障,导致SVS指示灯亮。SVS故障指示灯是电喷汽车ECU电脑或TCU电脑检测到发动机或自动变速箱有问题时发出的故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