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分贝算隔音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超过60分贝算隔音好。车辆噪音标准是60分贝以下,一般人们在车内正常交谈的声音在40到60分贝,那么车内噪音最好不要超过60分贝。如果超过60分贝,会影响车内成员之间的交谈。如果车内噪音超过70分贝,那就会很吵闹了。所以车内噪音低于60分贝都是可以接受的。噪音是指公路车辆和铁路车辆在运行时发出的噪声。

很多汽车很注重车内的静谧性,在高速行驶时也会优化车辆的胎噪,风噪等。但是,汽油发动机车辆的静谧性始终比不上纯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车内静谧性和行驶质感很大程度上要优于汽油车。因为混合动力汽车依靠发动机提供动力的时间比较少,所以车内会比较安静,并且震动也更少。

汽车噪音大的解决办法是:

发动机盖处加装吸音泡沫材料,可以抑制引擎盖引起的震动,吸收大量噪音;加入减震板配合吸音垫,能解决路噪和胎噪;加装或更换车门密封条;上紧螺丝或者更换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