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罐电磁阀坏了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碳罐电磁阀损坏的症状如下:

1、汽车行驶时会有异常噪音,表现在非怠速状态,有时还能听到咔嚓声。

2、油耗增加,车内汽油味浓。

3、发动机很难点燃,也很容易熄火。往往需要点燃两次,点燃后很容易再次熄灭。

4、发动机怠速忽高忽低,汽车加速无力。

发动机启动困难(碳罐电磁阀常开):由于碳罐电磁阀自始至终都是开启状态,所以进气管内的空气也便会充满着油蒸气,而当发动机启动的时候,过浓的可燃混合气体便会造成发动机的启动困难,甚至熄火。

油蒸气外泄(碳罐电磁阀常关):由于碳罐电磁阀自始至终都是关闭状态,碳罐吸附储存的油蒸气便无法排出,从而导致油箱内压力增高,并最终使油蒸汽从油箱盖泄压阀处外泄。

碳罐电磁阀的正常工作应该是在缝隙中吸气。此时可判断电磁阀损坏,建议更换改进现状。 关于活性炭罐是否有更换周期。 由于活性炭的物理原因,它可以反复吸附气体,在发动机工作时被吸入气缸燃烧。

碳罐电磁阀的主要工作原理是活性炭吸收燃油蒸气。汽车启动时,电磁阀控制活性炭罐打开,吸收的燃油蒸气倒入进气歧管燃烧,从而节省燃油,保护环境。 当碳罐电池阀损坏时,碳罐不能打开或关闭,碳罐电池阀不能打开,这将导致燃油蒸汽不能进入气缸燃烧。但如果损坏无法关闭,则会处于常开模式,导致混合气浓度过高,燃烧不充分,大部分未燃燃油会排出车外,造成燃油浪费,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