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etc需要什么资料,非本人名下车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非本人名下车辆的etc需要带车主有效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到etc网点办理即可,填写完相关的表格后交给网点工作人员就行。

如果通过各大银行营业厅办理etc,还需准备一张相应银行的借记卡或信用卡,部分银行甚至只支持etc绑定信用卡业务,另有部分银行办理etc绑定借记卡业务时,还会要求冻结一部分的金额作为保证金。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中文翻译是电子不停车收费,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相关扩展:

etc的更换步骤如下:

1、将作废的etc卡带到银行卡上进行征地。

2、申请etc卡的重新激活并填写申请表。

3、申请通过后,停用etc卡,激活成功后即可正常使用。

去除etc的方法如下:

1、将吹风机加热到etc设备与玻璃的接触面,使其变软,然后将其取出。

2、用毛巾浸泡热水,加热设备后面的胶带。

3、用铲子去除胶带。